close

雖然說是筆記…但內容很簡短XDDD

只是紀錄了申請過程,希望多少能幫到一些人囉!

 

C360_2017-09-17-18-12-24-212.jpg

 

在分享友利銀行開戶過程之前,有一些小提醒~

 

1. 攜帶護照和其他可證明身分的證件

以前看網友分享,都說只要護照就可以開戶,

可是最近一年友利銀行對外國人越來越謹慎,

我去開戶時,門口的職員也先問了我「有沒有帶學生證?」

所以除了護照之外,以備萬一,

建議還是多帶其他證件在身上喔~

 

2. 你一定要有韓國電話號碼

我實在太天真了…沒有電話就想來開戶!

因為電話是銀行聯絡你的必需管道,

如果沒有韓國電話號碼,是不能開戶的。

所幸這次有位在韓生活的台灣姐姐跟我同行,

她當機立斷的問銀行員「先填我的號碼可以嗎」,

銀行員表示沒問題,這才成功開戶

不過,如果用朋友的手機號碼開戶,

之後記得要回銀行更改成自己的號碼喔,

不然你刷卡的所有資訊,都會寄到朋友那裡去啦!XD

 

3. 身上至少要有韓幣10000元現金

不為別的,開戶的時候就是必須要存10000元以上現金XD

 

4. 外國人開戶要在下午3點半以前辦理

這也是我這次慘痛經驗之中的一環…

興高采烈地找到銀行想要開戶,

結果已經過了下午3點半,

職員只能抱歉地叫我明天早點來…

所以提醒大家,千萬要注意時間啊

 

好的,以上先跟大家說完了注意事項,

以下就是我去新村友利銀行開戶的紀錄了!

但…因為我不太專業…一張照片都沒拍…

就儘量用文字描述得詳細一點囉

 

進入銀行之後,第一件事千萬要先抽號碼牌

在螢幕上會有三種業務,選擇「예금」這一項就可以囉。

我一開始看不懂,只好用破英文問門口的大叔,

說了「I want to open an acount」,

結果大叔直接就把我帶去填資料,

根本沒有教我要怎麼抽號碼牌,

結果我就傻傻坐在那裡空等很久…

而且大叔的英文程度似乎不太好,

我明明都跟他說英文了,

他還是從頭到尾堅持跟我講韓文…

我只能聽得懂一個大概XD

總之,把資料確實填寫完之後,

就可以坐下來等待你的號碼囉!

 

本來我是打算用英文跟銀行行員溝通的,

不過這時候台灣姐姐及時趕來,

結果就變成她全程用韓文幫我翻譯了…XD

總之,辦事員會給你許多表格,

大部分都是只要簽名、填個人資料就好,

而且她只要求看護照,沒有檢查學生證。

不過,有一張資料會調查你在韓國的居住情形

我不記得所有的題目,不過問題大約包括:

在韓國有沒有固定住所?

是否最近1年內有183天以上都待在韓國?

是否因為工作,2年內有183天以上必須待在韓國?

在所有的選項中,必須至少符合1項才能開戶。

我是來唸語學堂的,目前定居在學校宿舍,

所以符合第一項「在韓國有固定住所」。

 

手續都辦好之後,再設定4位數的卡片密碼就可以囉!

不過卡片密碼規定不可以使用出生年月日

我一開始填了生日,辦事員姐姐一臉抱歉的請我更改XD

 

完成一切手續後~就拿到我的V Check Card啦!

這是一張專門給外國人使用的卡片,

有點類似台灣VISA金融卡,刷卡時直接從帳戶扣款,

在3大超市和幾個大型遊樂園刷卡可享優惠~

 

cats.jpg

 

如果是打算長期居留韓國的人,

在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後,

可以再回友利銀行進行帳戶綁定,

這樣就能進一步開通網路銀行功能囉。

 

以上~雖然沒有精美的圖片提供參考,

但還是希望有幫上大家一點小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