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一年期間都是用KT M Mobile,

雖然很方便,但申辦跟解約還真不容易…

申辦方法已經有好心網友詳細介紹,

推薦可看 這篇 ,真的幫了我很多忙XD

而我這篇主要想分享我的解約過程。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要解除合約,

最好在離開韓國前預留幾天時間,

千萬不要等到當天或前一天才處理,

因為KT辦理停話的速度並沒有那麼快,

中間要是有什麼程序卡住了,

等到回台灣就很難處理了…

 

首先,必須打電話給KT客服中心

有付費電話1899-5000,

也有手機可撥的免費電話114。

根據我的了解,如果當初是在門市申辦M Mobile的,

你可以直接回幫你辦理的門市解約;

但我當初圖方便,是在網路上申辦的,

結果到了門市,櫃台小姐很抱歉的跟我說,

在網上申辦,就只能打客服電話解約,

沒有辦法透過門市辦理…

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打客服電話,

然後千辛萬苦的用破韓文跟客服溝通…

(聽說也有會中文的客服,但我沒問XD)

如果對自己的韓文對話能力沒信心,

建議可以找韓文流利的朋友幫忙打電話,

但你一定要在旁邊,因為客服會確認身分,

接上客服之後他會問你以下幾項資料:

1. 姓名(通常應該是填護照英文名字,那就報英文)

2. 外國人登錄證前6碼(也就是出生年月日)

3. 使用的KT手機號碼

身分確認之後,我告知對方想解約,

她先幫我結算了本月的電話費,

然後把帳單寄到我的電子信箱,

告訴我必須先結清剩下的電話費

填寫解約申請書並發傳真給他們,

傳真號碼她會用簡訊發到我的手機。

交待完之後,這通電話就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是你該去辦事的時間了XD

請注意,必須在三天內回傳資料

不然整個手續就又得重來一遍喔!

 

收到KT寄來的帳單之後,點開附件,

最上面就可以清楚看到你該繳多少錢:

cats10.jpg

接著看看附件第一頁的右下角,

應該就會看到繳納電話費的帳戶,

它給了兩個帳戶,看你喜歡哪個就匯哪個~

cats9.jpg

確認已經繳納電話費之後,

接著就要來填寫解約申請書啦~

申請書請上KT M Mobile官網(點我連結)下載,

至於從哪裡下載,請看下圖:

cats11.jpg

進去之後,找到「해지신청서」即可!

申請書下載完成之後,請列印出來填寫,

必須要填寫的有以下幾個部分:

cats12.jpg

最後再把左下角的申請日期填上,

然後右下角簽名,就算是填寫完畢,

可以準備發送傳真給KT了。

是的,雖然很麻煩,但只能用傳真的…

我當初打客服電話時也再三確認,

郵寄不行嗎?寄e-mail不行嗎?

是的,都不行,只能用傳真的方式。

然而韓國不像台灣,至少便利商店就能傳真,

於是我東奔西跑找傳真機找了兩天,

最後好不容易發現了其它解決方法——

傳真APP!只要拍照就可以傳真的APP!

我下載了「Snapfax」這個APP,

所幸Google Play早已綁定信用卡,

馬上在APP內花錢買了4點傳真點數,

接著把解約申請書平整的放好、拍照,

另外外國人登錄證資料面也一併拍照

確認所有資料、字跡都清楚可見之後,

便把兩份資料一起傳真出去即可。

如果資料有問題,客服會再打電話來告知,

沒有問題的話,大約一天之內就能順利停話囉!

我送出資料是在離韓的前一天下午,

隔天中午準備上飛機時,

一看手機正好就沒了信號,

表示已經成功停話啦~~~

以上!雖然手續有點麻煩,

但其實並沒有非常的困難,

希望我的經驗能幫上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