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6月才開始著手準備報名秋季課程,

不過好險過程順利,只花大約一星期就辦妥了!

 

申請集中課程需要以下幾樣資料:

  • 入學申請表(線上填寫)
  • 護照影本
  • 最終畢業學校文憑或在學證明
  • 外國人登錄證影本
  • 留學生保險證明

 

因為我拿的是H-1打工度假簽證,

所以所需資料會跟一般遊學生不太一樣,

如果你要申請D-4遊學簽證,那還得繳交這個:

  • 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9000美元)

 

都準備好之後,用電子檔寄給學校就可以囉!

 

1. 入學申請表

首先你需要註冊帳號,才能登入填寫申請表~

進入語學堂網站(點我連結)點選註冊、填資料就可以囉,

右上方可以切換成中文頁面,超方便!

登入後把「入學申請書」填寫完畢,

然後點選「選課→集中課程」就可以報名了。

示意圖大概是下面這樣XD

2017梨大語學堂申請-1.jpg

 

2. 護照影本

正常來說只要繳交資料頁面即可,

但因為我在報名時有說明是打工度假簽證,

所以學校有另外請我提供簽證頁面。

 

3. 最終畢業學校文憑或在學證明

已經畢業的人就提供畢業證書,

在學學生可以去校內註冊組申請在學證明。

 

4. 外國人登錄證影本

外國人登錄證要赴韓之後才能申請,

而且從申請到領取大約要等一個月,

大部分的人在報名前應該還拿不到,

我就直接在e-mail中告知我還在台灣,

希望等我到韓國之後再補交,

很順利的就通過了~

 

5. 留學生保險證明

這個可以到了韓國之後再投保,

所以就跟外國人登錄證一樣,

也能延遲到開學後再交資料。

不過我是已經先在台灣辦好了XD

 

6. 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9000美元)

申請D-4簽證才需要交這個證明,

像我拿的是打工度假簽證就不需要,

短期遊學(3個月以內)也不用繳交喔。

美金9000元大約是台幣27.5萬元,

必須要存在屬於自己名下的帳戶,

所以如果帳戶金額不足,只能先借一下錢囉。

需要注意的是,銀行只能開「前一天」的存款證明,

如果是今天才存錢,就得等到明天再去開證明了~

申請時,記得告知對方以「美金」為單位喔。

 

把以上所需資料都收集完成之後,

就可以寄到 kfl@ewha.ac.kr 這個信箱去了!

我在隔天就迅速的收到了學校的確認通知,

在信件中會告知需要繳納的學費金額,

(我申請2017秋季班報名費60000+學費1650000)

另外也會提供詳細的學校帳戶資訊,

到銀行照著指示把這些資料填到匯款單上即可唷。

我是在第一銀行匯款的,要帶身分證存摺

因為我無法直接匯韓幣過去,只能匯美金,

到韓國之後會有匯率換算不同的問題,

所以學校建議先匯90%的費用,

開學後再以韓幣補上不足的金額就好。

把匯款單掃描或拍下來寄給學校,

可以在網站上確認是否已匯款成功。

2017梨大語學堂申請-2.jpg

 

一切申請資料都確認無誤之後,

一周後就收到分班考試通知囉~

8/31(四)上午10點在學校進行考試。

 

接下來就是等待飛去韓國參加考試了!

祝福看這篇網誌的大家也都申請順利~

arrow
arrow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